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校外访问

校外访问

校外访问

发布人:图书馆 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781156次

三种校外访问方式只可以使用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


使用CARSI校外访问方式或学校WEBVPN方式,首先保证能正常登录数字广大。


使用电子资源请以图书馆网站的电子资源链接为准,切勿点击搜索工具的结果。

一、图书馆VPN方式

二、CARSI校外访问方式(推荐)


三、
学校WEBVPN方式 


一、图书馆VPN方式

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使用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图书馆依托校园网通过VPN提供校外访问服务,VPN设备支持目前主流Windows、Mac OS、Linux、Android、IOS等操作系统及移动终端,使用方便快捷。

根据网络安全要求,图书馆VPN每天6点到24点提供在校外使用已购置电子资源的服务。

2019年10月30日起,已换领教职工工作证(新版一卡通)的在岗教职工使用新卡工号登录,密码不变。

说明文档:   

广州大学图书馆校外访问使用说明_Windows

广州大学图书馆校外访问使用说明_Mac OS

广州大学图书馆校外访问使用说明_Android

广州大学图书馆校外访问使用说明_iPhone

客户端程序下载(点击EASY CONNECT图标,如果提示你的连接不是专用连接,请点击高级,继续访问 59.41.252.240 (不安全)):  

常见问题:

1、登录时候请确认服务器地址为图书馆的:https://59.41.252.240 或 https://202.192.41.14



2、初始密码为登记信息证件号后7位。学生读者必须在新生入馆教育系统激活后才能使用。



3、用户名、密码问题,教职工使用新版校园卡工号(未换新卡的使用校园卡编号)、学生使用学号和网上图书馆密码登录,忘记密码或修改密码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的读者服务-重置密码栏目,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重置密码栏目修改,或携带一卡通到图书馆(大学城、桂花岗)二楼流通中心重置。

4、登录成功后如果无法访问网站或打开网页,请忽略弹出的窗口,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图书馆网址打开网页:http://lib.gzhu.edu.cn/

5、如果需要使用"数字广大"的各个应用系统(财务、资产管理等),请使用网络中心的VPN http://netcenter.gzhu.edu.cn/jsfw/VPNfw1/sysm.htm

6、如果正在使用其他版本的EasyConnect,可能会导致原有程序冲突重装。

7、如果使用过单位拨号上网,请检查Sangfor SSL VPN的网卡是否被禁用。

8、如果使用手机、平板客户端,部分手机浏览器可能要设为桌面模式。

9、出现不正常现象,请先确认故障现象是所有用户客户端还是个别电脑,Windows系统可以使用SSLVPN Windows诊断修复工具,下载链接在登录窗口右上角的诊断工具。

10、如果EasyConnect登录后没有弹出图书馆主页,而是打开安装界面,然后出现注销成功、会话过期等状态,请将默认浏览器设为internet explorer,然后再登录。

11、如果中国知网提示需要登录,请试试点击IP登录。

12、软件、说明文档以本页面为准,请勿使用他人传送的软件。

13、使用过程中请勿恶意下载电子资源,否则视情况给予账号限制使用处理。

14、VPN使用咨询请联系 技术部 020-39366386。

15、数据库、电子资源使用咨询请联系 资源建设部 020-39366381。


二、CARSI校外访问方式

为缓解VPN用户数不足问题,图书馆增加CARSI资源共享服务,在校外无需登录VPN即可使用Web of Science、万方、维普等常用资源。

根据网络安全要求,图书馆每天6点到24点提供在校外使用CARSI资源共享服务。

1、点 击 打 开,选择广州大学进入。



2、使用数字广大用户名、密码登录。密码多次输入错误后将锁定30分钟。

3、登录后进入本校已购显示会图书馆已购的电子资源,直接点击即可使用。



使用CARSI资源共享门户方式可使用如下电子资源:

1、WebofScience

2、SCIENCEDIRECT

3、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

4、WILEY电子书、电子?

5、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

6、EBSCO

7、IEEE-IETELECTRONIC

8、美国化学学会期刊全?

9、SpringerLink

10、INCITES数据库

11、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

12、中科进出口-PQDT学位

13、NATURE

14、EMERALDINSIGHT

15、中外标准数据库

16、中国地方志数据库

17、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18、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19、中外专利数据库

20、期刊引用报告网络版?

21、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22、皮书数据库

23、ROYALSOCIETYOFCH

24、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

25、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库

26、GALE数据库

27、中外科技报告数据库

28、ASCE专业期刊

29、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


三、学校WEBVPN方式


使用数字广大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在打开的页面内使用。
  点 击 进 入


图书馆校外访问三种方式密码问题:

1、图书馆vpn使用图书馆的借阅查询密码,校园卡须在有效期内,学生读者须确保已通过新生入馆培训激活,有问题咨询图书馆流通中心。

2、图书馆CARSI,使用学校数字广大账号密码登录,须确定能登录数字广大,如果无法登录,建议再修改一次数字广大密码,5-10分钟后再试。

3、WebVpn,使用学校数字广大账号密码登录,须确定能登录数字广大。


您是本站第31712952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459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642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