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暖冬煦阳,沁尔温情——图书馆开展户外主题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2723次

12月5日,图书馆工会开展了“暖冬煦阳,沁尔温情——广大图书馆2023年户外主题活动”,钟晓玲书记、肖杏烟副馆长兼分工会主席、张正副馆长等近50位工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的活动从鹤山市古劳水乡游船开始,水乡纵横交错的河道、星罗棋布的鱼塘,水网纵横交错,两岸蕉林摇曳,特色建筑映入心帘,游船穿行如梭,任凭河风涤面,水色润心,看小桥在水面的倒影,体会水乡人家的生活,领略剔透玲珑的“江南秀气”。游船靠岸后,大家漫步在特色商业街,体验鹤山手伴、美食等地方特色产品。绵延500米的街区,由茶行街、咏春街、渔市街和榕树广场、三角市、渔市广场、胡蝶广场等与当地文化深度关联的主题街区穿插组成;整体建筑形态,采用岭南建筑与南洋建筑特色相融合的独栋骑楼形式。街上门店众多,店上均印刻着当地独有的文化、艺术场景。大家在采购

特色小吃、手信、打卡拍照中结束了上午愉悦的行程。

午餐选在有当地特色的“桌桌有鱼”,极具绰绰有余的寓意。锣声一响,黄金万两,由工作人员抬着硕大的青花大碗上菜,大家争相拍照,留念特色美食。

下午是游览顺德顺峰山公园活动,从公园牌坊步行或者骑车出发,首先领略“中华第一牌坊”的雄姿,而后转入粤剧大观园一睹岭南园林建筑的秀美,随后可以领略美公园湿地花海、野生雀鸟岛等自然生态景区的宁静,龙舟博物馆犹如一叶扁舟浮在水中央。鉴于时间原因,虽然此次行程无法登高探寻旧寨塔、青云塔等历史古迹,但远远眺望,青云塔的倩影依然能窥得一二。

此次工会活动,让每个员工都沐浴和煦阳光与绽放灿烂笑容,丰富了业余生活、陶冶了身心健康、促进了沟通交流,更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工会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积极作为、戮力攻坚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今年以来,图书馆工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推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发扬争优创先的优良传统,在各项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勠力攻坚,不断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健康稳定发展。馆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图书馆的光荣传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上来,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图书馆持续创新服务再立新功!

您是本站第32311680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1441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360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