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刘雪明馆长一行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图书馆调研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296次

为推进黄埔校区图书馆分馆建设,3月14日上午,刘雪明馆长、肖杏烟副馆长、办公室何涛主任、流通阅览部熊伟华主任和技术服务部刘洪斌馆员等五人前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图书馆调研交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图书馆刘新周馆长、张晓慧副馆长、办公室李建彬主任、流通部黄娟主任、技术部黄创芳老师等人热情接待了我们一行。

刘新周馆长等领导带领我们先参观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图书馆新馆。该新馆共有7层,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外形设计以“书山云阁”为建设理念,内部以橙白色为主色调,简约大气、明亮温暖。馆内拥有14个书库阅览区、43个研修室、2个学术报告厅,总藏书量200多万册,阅览座位2500多个。馆内大厅光彩夺目,中庭则错落有致,其重金打造的智能密集库、先进的电子设备、风格各异的家具和注重细节的设计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刘新周馆长重点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图书馆的新馆建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文献资源、多校区管理等主要情况,刘雪明馆长也简单介绍了广州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大家热烈探讨了人员紧缺情况下图书馆的管理措施、新馆建设方面的理念和经验等问题,很好地为我馆的黄埔校区分馆建设提供了参考,也为我馆的智慧图书馆建设提供了借鉴。

您是本站第32313878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2830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677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