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一行参观图书馆

发布人: 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4510次

6月29日上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一行在我校副校级领导邓成明教授等的陪同下来我馆参观指导。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嘉宾还有石云辉校长、陈治松副书记、翁庆北副校长,以及人事处处长何捷、科研处处长何会亮、教务处处长陈钧、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夏飞、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蒙耀远等,我馆刘雪明馆长、艾新革副馆长、张正副馆长参与了接待。

在一楼学习共享空间,刘雪明馆长向客人简单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然后沿着前厅、前花园、文化长廊、自习室、展览长廊、休闲阅览室、博学馆、后花园、研讨室的路线一边参观一介绍,尤其是文化长廊的《广州港和广州府城画》、自习室的座位预约、休闲阅览室的设计风格、博学馆的区域分布、各式各样的研讨间以及学习共享空间的整体布局、功能划分、装修风格、日常管理等均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二楼大厅,客人们首先参观了校园沙盘,了解广州大学的校园布局,然后来到经典百书专柜,详细询问了经典百书的阅读推广情况,包括专柜设置、图书遴选、推广措施、考核评价、结果运用等问题。刘雪明、艾新革、张正等馆领导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经典百书阅读推广是我馆的一项重要特色推广活动,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为此学校还成立了专门的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对推动广大学生的经典阅读,提高广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客人们来到五楼的广州文献资源中心,这是我馆的特色馆藏,库室装修风格古朴,富有岭南特色,藏有《广州大典》、《广东历代方志集成》等丰富的岭南广州文献,是集阅览、陈列、检索和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方特色文献资源中心。来访嘉宾参观后,对文献资源中心和整个图书馆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有许多值得借鉴之处。这次参观增进了友谊,互相学习,对推动两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您是本站第32318045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846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365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