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敖带芽教授给我馆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 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2630次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方位守好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切实筑牢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12月12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敖带芽教授应邀以《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阵地的领导权》为题,给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专题报告。图书馆馆长刘雪明主持了此次专题报告。

敖带芽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敖教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新挑战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高校图书馆作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应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

在专题报告中,敖教授指出,现阶段要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坚定意识形态“主心骨”。进一步加强全馆党员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各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开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二是压实责任,建设善战“主力军”。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问责,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总结经验,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积极主动作为,领导班子认真对标对表,积极探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强化馆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

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提高了对业务工作安全防范的意识。馆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实际,深刻领会,切实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水平,积极履职尽责,本着多为读者办实事的服务意识,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做出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32309809位访客 今日总馆进馆人次:575 今日桂花分馆进馆人次:105

Copy Right©2014 广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